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主婦聯盟基金會到合作社的共同購買運動 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還沒聽演講前,我對合作社的定義還停留在我小時候在學校買零食的地方,聽完演講才知道,原來合作社是有自己規定,互利互助的組織,重要的是還結合了自然資源永續的理念。就像演講說的故事,一開始有人不懂合作社的意義,聽完後給了一個很有力的結論。那就是合作社是個拯救地球的組織,是一個用生命感動生命的舞台。後來還聽了合作社創始者的故事,我覺得他們很偉大也很有想法,能在逆境中捍衛自己的權利。在現在的社會也一樣,M型社會越來越明顯,我們一定要多多推廣合作社的理念,這樣才能實施真正的民主。

       其中演講者講到一個重點,就是台灣的食物現在有高達70%是倚賴進口,我覺得能自給自足這點非常重要,萬一有個經濟風暴,我們該拿什麼去挺過去,但也如演講者所說的,我們自己台灣人都不支持台灣的產品,台灣的農該如何存活,現在肯務農的人也越來越少了,我覺得大家該好好想想這個議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