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

【重新思考零核電】心得

        前兩次都有講到核電的議題,但我還是保持著"支持核電但不支持核四的想法"總覺得要完全廢除核電是不可能的事,但聽過今天這個演講我改觀了,或許是福島受害人的影片讓我太怵目驚心了,使我深刻覺得核電是個可怕的東西。影片中,吃飯吃到一半忽然從鼻子嘴巴流血,我真的覺得是很可怕的事,但聽他們的對話就像是很稀鬆平常的事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母親說自己的孩子不斷在流鼻血,一直吵著說想出去玩,但那個母親後來還有點開玩笑的無奈的說反正以後也快看不到了,應該也沒關係吧!

        沒有任何一個父母想把自己的小孩處於危險中,我們的未來要自己去爭取,老師也有說,我們的力量其實不小,不要覺得無力,我們也可以改變些什麼,所以不要只是聽聽覺得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,這堂課一直再讓我們深思社會議題,甚至實際參與,讓我們視野更加開闊。

       演講中也有提到一些產業用電的情形,但我覺得只用產業生產出來的價值來評斷他們有沒有浪費電,有點太以篇改全,畢竟產業發展也是國家進步的一大象徵。也有提到個人薪資,但我還是不太理解核電跟個人薪資有什麼關聯,所以那個例子沒有引起我很大的共鳴跟感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